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前旗人社局让群众足不出村领养老金

2015-10-21 09:52 兴安日报 惠婧

本报讯(惠婧)“以前领钱需要到镇上的银行网点才行,路程远,到银行还要排队,来回耽误了好多农活。现在方便了,通过便民超市的小机器,打个酱醋的工夫,养老金就领到了,再也不用为领养老金发愁了。”对于在村里便民超市设立的社保服务点,科右前旗柳树川村的汪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让社会保险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变成“零公里”,真正方便群众,推进社会保险全覆盖工作,科右前旗人社局启动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五个不出村”标准化建设工程。即以基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推进信息平台建设,让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参保登记、社保缴费、待遇领取、信息查询、生存认证等业务。

据悉,今年前旗计划完成主要公路沿线的25个嘎查村的社会保障综合服务点工作,预计年底全部建设完成。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