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人狗共餐 也得多为他人着想

2015-10-20 16:48 兴安日报红城版 《羊城晚报》

家住重庆渝北两路的文女士爆料,近日,她在江北大石坝某餐馆用餐时看到奇葩的一幕:一位中年女子用餐馆提供的筷子给宠物狗和自己夹菜吃,还让狗在自己的碗里吃东西,导致她刚吃没两口就“落荒而逃”。

狗的历史地位一向不高,以前骂人张嘴就是“狗崽子”,战场上叫阵也是“取尔狗命”,跟它沾边的成语也多带贬义,什么猪狗不如、狗屁不通、狗仗人势、狗眼看人低等等。可是,最近几年,大家富裕起来后,它的地位也翻天覆地,土豪的标准配置是“住洋楼,养番狗”!在城市里,狗基本丢掉了看家护院的功能,更多地变成了“精神伴侣”,现在更是爬上饭桌与人共餐。

主人爱自家宠物没有错,如果是在私人领域,完全可以为所欲为。但餐馆是公共场所,但凡进入则必须遵守公共道德,狗主起码要遵守基本的社会秩序,顾及其他人的生活习惯和感受。毕竟人畜有别,不能模糊了人与动物的界限。(据《羊城晚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