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再降,就要免费了!

2015-10-20 16:48 兴安日报红城版 《广州日报》

从今年10月1日开始,汽车购置税又打折。与上一次2009年打折一样,一口气打5折,原本要交车价10%左右的购置税,现在只需要交5%。以10万元售价的车型为例,原本要交8547元,现在只需要交4273元,省下4273元。

不要后悔,也无需后悔。比起早些年杀入车市的前辈们,就算没有享受到这一轮的购置税优惠,现在买车的幸福指数不知道要高出多少。要知道,15年前,没有30万元,买不到一辆国产B级车。同样价钱,可以在广州市中心轻松首付一套100平方米的电梯房。15年后的今天,30万元可以轻松买到一辆入门级别豪华车,但同样价钱,只能在广州市中心买一个洗手间。

不要奢望抄底。汽车售价只有更低,没有最低。而且,现在汽车企业主动拥抱互联网,或者,互联网企业大举进军汽车行业,汽车售价只会进一步降低。估计一段时间之后,汽车会像智能手机一样,只要购买套餐,直接免费。

市面上的“零首付”和“长租”都不是真正的“免费汽车”。“零首付”只是不需要首付,购车款还是按月偿还。“长租”仍旧是租车,只是时间长一点,单价低一点,使用者并不是汽车拥有者。

真正的“免费汽车”,应该是将汽车免费送给用户。天方夜谭?其实真有可能做到,通过商业运作的手段。车企可以在车内推送广告,要求车主必须回4S店保养;签订合同,让车主购买车企旗下金融公司的理财产品,锁定一定额度的资金,十年内不能动用……条件怎么苛刻怎么订。

回到当下,要购车还是得抓紧时间,14个月的购置税打折期,一晃就过。购置税优惠加上车企降价,每年也就那么几个月。明年会如何,现在还不好判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从现在到12月中旬,车企优惠幅度不会回调。换言之,这是最佳购买时机。(据《广州日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