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堵住高速的是粗糙管理

2015-10-15 15:50 兴安日报红城版 《齐鲁晚报》

一组今年国庆长假后期,京港澳高速北京市界收费站处进京返程拥堵的航拍照片在网上迅速传播,那个场面,除了震撼、壮观,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词汇可以形容。

自从高速公路在几个特定假期免费通行以来,堵车似乎司空见惯。也是从那时起,对高速特定节假日免费通行的质疑一直此起彼伏。长假高速一免费就大堵车,基本上和经济学基本原理关系不大,和管理却关系不小。回想一下本次国庆假期的高速经历,原本容易出现拥堵的收费站,因免费而不停车通行,反倒没有堵住,堵车大多是因为行车人随意变道并线挤占应急车道所致。

按照中国目前高速的高峰流量,拥堵未必皆因免费政策,管理粗糙、粗暴且抽风似的时松时紧,以至于违法占便宜而守法明显吃亏,才是导致高速拥堵的根本原因。   (据《齐鲁晚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