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教师这个行业让我收获感动

2015-10-15 15:40 兴安日报红城版 崔悦

记得2013年的10月15日,我第一次走进小学六年级的课堂。虽然第一堂课上得并不顺利,但是孩子的天真和无邪深深地打动了我,从他们的眼睛中我看到了一种闪闪发光的东西,我庆幸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随后,2014年我担任了班主任,在这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每天早上,是孩子们一声声的“老师早”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和生机;傍晚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当一个个可爱的小脑袋簇拥在你的周围,和你说长道短、谈天说地,作为老师,我享受着明星式的欢迎;当孩子牵着我的手,拽着我的衣服,呼啦啦地跟在我身后时,我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的自豪与温馨;当孩子轻拢双手伏在我的耳旁,悄悄地说着神秘的话语时,我感受到了孩子的信任带给我的幸福。当他们在心愿漂流瓶中写道:“我希望老师每天都快快乐乐的。”“我特别喜欢你,如果你走了,就再也遇不见你这样的老师了。”我读着这些真挚淳朴的话语,不由得泪眼朦胧。在这群小天使身上,我感受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幸福。

在被学生感动的同时,我同样也被身边的老师感动着:每当我看到他们为贫苦孩子捐款捐物的身影时,每当我看到他们主动请缨清理白色垃圾时,每当我看到他们给孩子系红领巾时……我庆幸我加入了这样团结友爱、互信互助的集体。每当我感到疲惫,感到无力时,我都会想起在我的身边有一群诲人不倦、兢兢业业的同事,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在为我鼓劲、为我打气。

现在,我每天沐浴着校园清新的空气,聆听着学生琅琅的读书声,收获着作为教师这个行业给我带来的感动。  (通讯员 崔悦)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