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稳定和谐好日子讲述平安好故事

2015-10-13 17:08 兴安日报 苏鑫,韩文斌,贾文芬,郝朝鲁门

策划 满都胡 张春玲

圆满完成国庆安保任务

国庆节期间,扎旗公安局特警大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以无怨无悔、爱岗敬业、“辛苦我一人、平安千万家”的奉献之情,围绕“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积极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国庆安全保卫工作中。

特警大队积极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常态化巡逻,在党政大楼及繁华地段设置多处查缉点位,形成武装震慑,营造行动氛围。在音德尔镇区的人员密集场所、案件多发地区、以及各主要街道全面展开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营造平安治安环境,有效预防和震慑了违法犯罪的发生,特警队员严整的警容,整齐划一的巡逻步伐,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彰显了扎旗公安队伍的优良形象,为扎旗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苏鑫  韩文斌)

  红城交警忙碌中过“十一”

“十一”黄金周期间,乌市公安局交巡大队全体交巡警在一线坚守岗位,为游客们出行保驾护航。

秋日的早晨还有些许凉意。早晨8时许,乌市公安局交巡大队的交巡警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乌市中心岗路段车流量很大,为了维护交通畅通,马路中间,交巡警白色的大盖帽、深蓝的制服和黄色反光背心,在车流中异常醒目,车辆尾气夹杂着带起的灰尘呼啸而过。时间慢慢消逝,不知不觉间已至中午,交巡警们仍在坚守岗位,在中心岗、北山岗、电业路等易拥堵的路段疏导,尽快让交通恢复秩序。

10月2日中午,一辆来自湖南的大货车在省际通道上抛锚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这让车主和驾驶人急得手无足措,正在此时,一辆正在执行公路巡逻任务的警车从前方驶来。车主小赵立即向交巡警求助,执勤交巡警郭志华、吕春秀通过询问了解到:该车是从湖南省开往海拉尔的,不料行至省际通道上车辆抛锚了。了解情况后,民警郭志华叮嘱小赵在抛锚车辆的前后做好警示标志,并帮助小赵联系了汽车修配厂。下午6时20分,小赵的车修好了,他们特意在省际通道执勤点停车,下车向正在执勤的交巡警郭志华、吕春秀表示感谢。小赵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太谢谢交警同志了,如果不是遇到你们,我们还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把车修理好呢,没想到大过节的你们还上班!太谢谢你们了,乌兰浩特交警真好!”

“市民能理解和支持我们,就是我们坚守岗位的动力。”交巡警们纷纷表示。乌市公安局交巡大队的全体交巡警国庆期间放弃休息,全员上路执勤,公路巡逻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执勤。通过全体交巡警的努力,确保了乌市国庆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贾文芬) 

在农牧民身边过“十一”

我是科右中旗公安局西日嘎派出所民警郝朝鲁门。国庆假期降至,我自愿申请国庆假期第一天留守派出所值班值勤。国庆当天警情较多,但对于我来说“累,并快乐着”。 

10月1日上午,派出所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我是打工的包青海,给一农户干了两天活,现在他们不给工钱,请你们马上来解决。”

我和其他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点了解情况。原来,农户李某雇佣了包青海等4人为其收三天的苞米,可包青海等人为李某干了两天活以后觉得工钱太少,所以想拿两天的工钱回巴彦呼舒镇。李某当初说好干三天活才给工钱,现在包青海等人离开,给李某造成了工期延期的后果。双方各说自理互不相让。

我把纠纷双方叫到一边进行说服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解说相关法律法规,最终纠纷双方互相妥协,李某支付了包青海两天的工钱,包青海也决定干完最后一天才离开。

这时,又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称查干敖瑞嘎查的一家牧民的牛进入一家农户的苞米地,损毁严重。我带着民警奔向查干敖瑞嘎查…

所有发生的警情都在讲“道理”中得以解决,我不羡慕别人假期休闲的惬意,我只知道“群众的平安才是我的职责”。(郝朝鲁门)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