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杜尔基镇强化“十个全覆盖”管理

2015-10-12 09:30 兴安日报 满都花

本报讯(满都花)科右中旗杜尔基镇建立了农牧户、管护队、村委会、镇政府、相关部门“五位一体”的管理机制,切实维护好“十个全覆盖”建设成果。

杜尔基镇在农牧户中实行“三包”制度,承担责任区的卫生清扫和保洁工作,管护责任区内的绿化树木,维护责任区内道路畅通,并将工程的后续管理与嘎查村“两委”年终考核挂钩,与农牧民申请的惠民政策挂钩。管护队负责嘎查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扫、垃圾清运,强化对公路沿线、道路出口等领域的垃圾清理与卫生保洁。嘎查委会负责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管理维护。杜尔基镇政府负责监督管理,对于卫生保持较好的嘎查村及个人给予流动红旗或现金奖励,对于连续三次卫生不达标的嘎查村及个人予以通报批评。镇相关部门负责制定卫生室、文化室管理细则,切实加强对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