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站在光环背后的政工干部

记前旗检察院干警连冬明

2015-10-09 10:12 兴安日报 新闻

身着检装那天起,他便由衷地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崇高与神圣。对于一个农村长大的孩子来说,能够坐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办公,能够与维护公平正义的共和国检察官们组成一个光荣群体,连冬明深感自豪。

执法办案是检察机关的中心工作,很多人进入了检察机关都渴望到业务部门,但是连冬明自从2008年考录进科右前旗检察院以来,就一头扎在了政工科里,这一干就是六年。六年间前旗检察院取得了上百项荣誉,连冬明作为参与者和记录者,一手拿笔一手拿照相机,起草了几百万字的申报材料、外宣稿件、信息通讯和验收材料,留下了珍贵的历史镜头。六年间,他所在的政工科工作始终处于全盟基层检察院的前列。

政工科的工作点多面广、事多活杂,上对领导下对干警,一个小小的差错都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面对挑战他没有退缩,靠着一种韧劲,本着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迅速进入到了工作状态。外宣工作是政工部门的重头戏,六年时间,连冬明在盟市级以上刊物发表稿件196篇,在对外宣传检察工作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严守检察人员职业道德,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慎独慎言慎行,是连冬明过去检察政工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如今,连冬明已经调任公诉科任副科长,在公诉部门这个无烟的战场上,他将以一名国家公诉人的实际行动,诠释公平与正义,捍卫国家法律尊严,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光和热。(新闻)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