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首届中俄蒙“三色”国际主题画展在阿市开幕

2015-10-07 23:01 兴安日报 董一鸣

本报讯(董一鸣 吴琼)为促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推进阿尔山市向北开放步伐,实现中国与俄罗斯、蒙古国的文化交流,打造祖国北疆文化繁荣靓丽风景线,近日,由阿尔山市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俄罗斯联邦画家协会、蒙古国画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俄、蒙“三色”主题画展开幕式在阿尔山市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盟委委员、秘书长张慧宇,阿尔山市政府领导,中俄蒙多位著名画家、来宾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画展主题为“三色”,即代表中国的红色,代表俄罗斯的白色,代表蒙古国的蓝色。三色主题贯穿本次画展,加深了中俄蒙文化交流及传统友谊。展览作品中,中国画家以水墨人物画作、山水画作为主,充分展现中国传统绘画艺术风格;俄罗斯绘画作品篇幅厚重、丰富多彩,笔触、色彩运用以西欧画风为主,既有写实性作品,也有装饰性作品;蒙古国画家作品为大家展现了蒙古国广袤的草原、大漠,并将民俗、传说、神秘文化充分揉和其中,体现了蒙古国画家独特的想象力、创造力。

各国书画家在展览会上表达了自己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俄罗斯画家亚历山大洛维奇说:“很高兴有机会来到阿尔山参加画展,这次我带来的是在俄罗斯国内采风时所作的一幅作品。阿尔山是个十分美丽的城市,我希望可以和中国、蒙古国的画家们进行友好的交流”。蒙古国画家协会副主席普·其格木德说:“我今年已经是第四次来阿尔山了,这次很高兴可以带蒙古国著名画家来这里参加画展,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兴安盟人民了解蒙古国文化。”此次画展活动持续一周时间,中俄蒙三国画家赴阿尔山各地采风、创作,并互相交流。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