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妇联开展电商培训助力妇女“掘金”

2015-09-30 09:51 兴安日报 杨明明,魏显苹

本报讯(驻站记者杨明明 通讯员魏显苹)“电子商务是当今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是撬动妇女‘掘金’的支点和手段。一方面,互联网电商已经充分地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人们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当电商进入迅猛发展的阶段时,必将带动广大妇女增收,助推失业妇女再就业。”突泉县妇联负责人十分看好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并将其与扶持妇女创业紧密结合。

为推动突泉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促进广大妇女增收,针对广大妇女的需求,该县妇联与就业局、团委、商务局等部门联合主办了突泉县首期电子商务培训班,让广大妇女认识到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性,了解电子商务有关知识,初步掌握操作技能,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破解农村流通“最后一公里”难题,同时破除妇女“再就业”难题。

电子商务培训班掀起了女电商培训潮,参加突泉县电子商务培训班的妇女共有300多人,她们来自该县的7个乡镇。“今年电商这么火,真想认真学学如何开好‘网店’,赚得大桶金,把自家的品牌以多渠道的方式营销出去,让小日子红火起来。”突泉县手工剪纸艺术坊经理赵日霞说。

除了重点培训具有创业意向的妇女以外,该县妇联还鼓励重点企业女负责人、农村种养殖女能手、农民专业合作社女负责人、农产品女经纪人、妇代会主任在培训后,能通过电子商务销售本地产品,创新并拓宽销售渠道,力争通过开展农产品、手工艺品等农村特色商品销售的网商或网店走上致富道路,同时拉动内需,实现妇女多渠道创业就业。光明村妇代会主任田晶杰在参加完培训班之后,在自己家建立了云农场村站,帮助广大妇女通过网络销售本地鸡蛋、土特产,效益喜人。

万事开头难。针对女性电商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该县妇联大力宣传“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核心思想,支持网络建设,支持电商企业和电商服务企业打造电子商务信息及交易网络平台,支持商贸物流企业完善电子商务配送等一系列综合服务,融合电商与流通、电商与配送服务结合的新型商品流通方式。同时,该县妇联积极为妇女争取创业就业贷款,带动广大妇女和女大学生利用电商实现就业。目前,赵日霞的手工剪纸坊得到了妇女创业就业贷款的大力扶持,已建立网店、微店,产品远销区内外。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