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系列主题活动在乌海开幕

2015-09-24 08:59 兴安日报 于舰勐

本报讯(记者于舰勐)9月18日,第二届内蒙古文化与旅游融合主题活动在乌海市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旅游局和乌海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系列主题活动时间为9月18日至9月22日,为期5天,会议包含经验交流会、项目签约会、文化产业产品展、工艺美术创新作品大赛四项内容。

在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工艺美术创新作品大赛中,我盟阿尔山市天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乌兰浩特市柏开花民族刺绣厂等9家企业参展,共展出了包括奥日雅玛刺绣产品、擦笔年画等在内的1560件艺术品,不仅展示出我盟企业的风采,还增强消费者对我盟文化产业品牌的认知,促进了我盟文化产业的发展。

“平时看到的笤帚跟这个不一样,这种我感觉更像是工艺品,观赏性特别好,我感觉这种形式挺新颖的,跟塑料不同,它属于纯天然的,有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来自乌海市的41岁的李春绿女士一边选购我盟突泉草编产品一边对记者说。

此次参展文化旅游产品包括民族传统工艺美术品、文物复仿工艺品、文化创意产品,期间将选出150件精美文化产品角逐“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工艺美术创新作品大赛”奖。与首届活动相比,此次活动参展企业多,展出作品更加突出文化创意,更能体现时代特征和民族传统文化,同时兼具美学欣赏、经济收藏和实际应用价值。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对促进我盟与周边地区旅游业界交流、加快同周边地区文化旅游产业经贸合作,推动我盟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向民族文化旅游产业转化起到促进作用。

文化旅游相融合 区域经济大发展

——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系列主题活动剪影

本报记者于舰勐 摄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参观兴安盟展区

乌兰察布市内画摆件展厅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和阿尔山市天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兴安盟展区

展厅内舞蹈表演

兴安盟草编工艺品引来观众围观

经验交流会现场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