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娱乐

冯小刚谈演员上综艺:频繁出现难保持神秘感

2015-09-23 11:36 news.cn

“一个好的电影演员,如果频繁在电视中出现,会很难保持神秘感。”结束威尼斯电影节各项活动归国的电影导演冯小刚22日在上海接受采访,谈及了对影视演员参与电视综艺节目这一热点现象的看法。

冯小刚说,尽管他个人不鼓励影视演员都去参与综艺节目,但也要看到“这是一个时代发展到今天出现的一股潮流”。他个人期待,影视演员在电影和综艺之间能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甚至一些演员可以通过参与综艺,来“反哺”电影,做更多对电影更有益的事。

他说,所幸看到、遇到的一些演员,他们是在综艺节目中赚了钱,又将这部分经费投入到资金尚且不足的电影创作中,这如果能找到一个“平衡”,在这儿赚了,在拍电影和影视剧时多投一点,确实是好事。

他还举例说,一些演员为了让观众今后看大银幕的时候“不出戏”,更容易接受自己的角色,而不是自己,他们坚持不参加综艺,这是一种好现象;另外一些演员,也有在综艺领域赚了钱之后,在电影拍摄上乐于自降片酬,甚至是以友情的方式,尽全力去演的,这都是应该肯定的现象。

据了解,冯小刚已连续两年参加上海东方卫视喜剧“真人秀”节目《笑傲江湖》的录制。他本人认为,从喜剧综艺节目中可以更便捷地挑选“草根”演艺人才、发掘更多民间故事,这都有益于今后更好地投入到电影创作中,这也是影视人观察社会、观察生活的一种方式。 欣欣

编辑:聂琳宇

(原标题:冯小刚谈演员上综艺:频繁出现难保持神秘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