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娱乐

娱乐圈演员荒来袭 下半年多部戏因明星紧缺不开机

2015-09-23 11:33 news.cn

《极限挑战》

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舆论再次将“演员荒”的问题提了出来。据说,今年下半年很多戏开不了机,因为找不到演员,很多明星都奔综艺节目去了。综艺节目能够短时间增加知名度、粉丝量以及赚到可能比拍电视剧片酬更多的钱。

近些年综艺节目最“火”,尤其是眼下的真人秀,打开电视机,好像哪个台都在那里“秀”明星,连网络也不甘落后,视频里的真人秀同样在大行其道,各种明星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其实“秀”的还不只是影视明星,其他行当的星们也一起上阵,有人似乎什么节目都敢参加,无所不能。只可惜,他们每天奔忙的地方,既不在音乐、舞蹈,也不在电影、电视剧,而是在综艺节目里。

平时拍一部片子、演一台晚会,为了收视率、上座率、票房,不知要费多大劲,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可上个真人秀节目,不仅不必太费力,还特别讨巧,而且嘻嘻哈哈就能博得粉丝量,对此谁不动心?平时演戏唱歌跳舞的报酬尽管已经不菲,但面对真人秀的巨额酬劳,谁还能自持?

综艺节目请几个演艺明星,带动一下收视率,原本没什么不妥,而且影视剧和演唱会还能借着收视率高的综艺节目带来的影响,提高传播力,双方受益。只是,什么东西就怕多,多了自然滥。据统计,2014年全年,全国所有地方卫视的真人秀节目总数加起来有四五十档,而到了今年,早已有200多档真人秀节目的预告和项目计划书公布出来。如此之多的节目需要多少明星,可想而知。怪不得有些明星紧赶慢赶还来不及。

据说,如今真人秀节目的投资多半都花在了请明星上,越有名,吸引力就越强,粉丝就越多,投资就越大。这种投资和反馈,不知称作什么循环最合适。反正是花了很多钱,明星耀眼,观者如云,热闹虽说热闹,但“有意思而无意义”,最后不过是过眼云烟,一场过度娱乐消费罢了。

娱乐当然无可厚非,但各个平台都在那里拼命娱乐,而且一波接着一波,扎堆一起闹,还都是些海外的复制版,将许多国家费了多少年创新出来的节目一时间尽情消费光,就不能不说有些过分了。这种过分,更在于将大批原本在本行本业中颇有成就的明星纷纷聚拢起来,忽然演变为综艺明星,还让不少人一时间都陷了进去,乐此不疲,上了大瘾,以为这里才能名利双收,以致在影视拍摄中闹出“演员荒”,让歌舞明星不想再去本职舞台费力表演,甘当脱口秀式的人物,最终耽误了舞台和屏幕。

演员自然不是圣人,要他们完全拒绝名利的诱惑,不上综艺节目,也不现实。但身为演员,总应该有个起码的判断力,自己的名誉从哪里来的?还不是因为本职的表演出众,赢得了名声!如果没有本职表演带出的大名,综艺节目大概也不会找上你。而且,一个人如果老是陷在这种浅薄的“综艺”里,荒疏了本职,自己原有的那点本事还能不能持久?没有长期的表演历练,自己的本职表演还能不能提升?

竞相做综艺明星,现在也成了一种风气,可静下心来仔细看,有些明星并不适合综艺舞台,不是口拙,就是表现太呆板,但为了名利,他们似乎也顾不得许多了。事实上,综艺节目里的明星举止,在观众的话语里,大多都是一种谈资,有时甚至只是笑料而已。这样的综艺经历一多,扭曲了他们的形象,结果是毁了他们自己。

一个名演员假如在综艺节目里耽搁太久,有弊而无利,除非他们早就厌倦了本职,打算彻底改行了。

编辑:聂琳宇

(原标题:娱乐圈演员荒来袭 下半年多部戏因明星紧缺不开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