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高性能低油耗 试驾荣威360 20T旗舰版

2015-09-23 10:37 新华网

[新华汽车 爱驾]荣威360在本月初的成都车展中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59-12.99万元。共推出4款1.5L车型和3款20T车型。定位于85后的荣威360,既不是350的升级版,也不是550的缩小版,而是全新打造的一款适合“新生代”的家庭用车。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T旗舰版,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3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参数,已经超过了市面上主流1.4T车型。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在30%城镇公路和70%高速公路的实际测试中,荣威360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为4.2L,这类测试虽不严谨,全程没有开空调且有意保持匀速驾驶,但这样的成绩还是可以参考一下。

荣威360搭载SGE系列的1.4TGI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中置直喷系统,优势在于可以有效降低碳烟颗粒物的排放,提高发动机压缩比,使得燃油效率提升。另外,中置直喷设计有利于加入分层燃烧技术。

和SGE 1.4T配合工作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独立TCU控制单元,安装于变速箱壳体外部,避免了被油液影响,同时采用了耐高温的离合器片,官方数据显示,经过500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传统效率达到了97%。

底盘方面,荣威360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这种组合在荣威车型中较为常见,整体调较前硬后软,偏向于家庭化,可以有效过滤掉路面带来的震动,提高了操控性和舒适性。

实际驾驶中,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较为流畅,优中不足的地方在于1挡换2挡时顿挫感略微明显。在手动模式中,升降挡变换迅速,可以明显感受到将挡位降低而得到较强的动力输出。

驾驶荣威360会感觉车身十分轻巧,方向盘指向精准,由于采用了EPS电动助力转向,低速驾驶时,方向盘较轻,在城市驾驶中十分轻松。而到了高速驾驶时,方向盘会变的略沉一些,提高车辆稳定性。

起步阶段,当转速提升至1600rpm时,会感觉到涡轮开始介入,换挡转速维持在2000rpm左右。当深踩油门时,动力响应积极且推背感明显,这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车型实属不易。

总结:

荣威360作为上汽集团乘用车首款布局A级车市场的“蓝芯”战略车型,被外界寄予厚望。竞争愈演愈烈的A级车市,伴随着合资品牌通过不断降低售价以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的刺激下,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不断被挤压,观点的改变需要一个过程,自主品牌需要消费者的支持,毕竟,在A级车市中,无论是质量还是性能,自主与合资并没有明显差异。

编辑:聂琳宇

(原标题:高性能低油耗 试驾荣威360 20T旗舰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