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健康

焦虑时千万别吃这4类食物

2015-09-22 16:20 人民网

在当下这个快节奏、高压力的社会里,男女老少仿佛都在忍受焦虑的困扰。每当感到焦虑时,很多人选择大吃一顿减压,有时却适得其反。以下4类食物属于吃了更焦虑的“升压食物”,最好少碰为妙,以免加重焦虑。

1.高脂食物。冰淇淋、炸鸡、薯条、汉堡等食物脂肪含量高,吃后容易让人昏昏欲睡,更加提不起精神。若和含咖啡因的咖啡、奶茶一起吃,不但让人觉得非常疲惫,还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2.高盐分的调味食品。罐头食品、香肠、火腿、热狗、卤味、腌制品、咸味坚果等高盐分食物都容易让身体的循环变差,造成代谢缓慢,精神疲惫。

3.太甜的食物。加糖巧克力、奶酥面包、精制蛋糕及含糖饮料等含糖量高的甜食,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发挥镇静情绪的作用,但因为含糖食物会快速被肠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剧上升又下降,反而会让精神更加不济,也影响情绪的平稳。

4.咖啡因饮料。适量饮用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饮料可使精神变得愉快,也能舒缓紧张感;可是一旦过量,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增加,反而会让人容易烦躁,有压力更大的感觉,同时也干扰睡眠。▲(台湾新光医院营养师 吴文瑛)

编辑:聂琳宇

(原标题:焦虑时千万别吃这4类食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