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努力改善民生

2015-09-21 09:16 兴安日报 徐子婷

本报讯(徐子婷)今年以来,突泉县把坚定不移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为第一要务,结合县域实际,努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大文章。

在稳增长上下功夫。首先是稳定现有存量,在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上半年突泉县实体经济达到10591户,增长12.62%,注册资金总额为571965.12万元,增长35.07%。其次是加大投入,围绕基础设施、主导产业、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上半年固定资产总投资达到30.8亿元,同比增长19.9%。在调结构上下功夫。做优第一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坚定不移地搞好设施农业、舍饲养殖、农牧业经济、园区建设,推进瓜菜、畜牧、农产品加工等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向园区集中。培育壮大肉鸡、肉羊、黑猪、蔬菜四大产业联合体,以园区为载体,促进产业向园区集聚、人口向城镇转移,加快农业现代化、农民职业化、农村城镇化进程。做大第二产业,树立工业主导地位,把推进工业化进程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中之重,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引导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向精深加工和下游产业转化。加快矿业技术改造,加大煤矿采空区综合治理,积极培育光伏发电、秸秆转化等新兴产业,实现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型产业规模化、支柱产业多元化。做活第三产业,重点支持旅游、现代物流、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电子商务等第三产业发展,细化和完善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加大政府扶持力度、资金投入力度,拓宽投融资渠道,促进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大力促进民生改善。

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改革增活力、创优势。结合县情实际,切实把137项重大改革谋深、抓实,确保动真枪、见实效。勇于自我创新和简政放权,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抓住政府改革这个“牛鼻子”,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权力清单,简政放权100项,清理和废止规范性文件365件,其中废止271件、失效94件,推动政府向市场放权、向社会放权,把精力集中到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坚持问题导向和为民取向,群众期盼什么,就优先改革什么,在“大病县助”、公立医院改革、精准扶贫等方面,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改革的红利。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