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蒙羊牧业草地生态畜牧产业试验示范项目启动

2015-09-18 16:09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许晓光)8月21日,蒙羊牧业草地生态畜牧产业试验示范项目在扎赉特旗正式启动。一直以来,随着粗放型农牧业的肆意发展,草地的过度利用导致草原生态遭到严重破坏。此次蒙羊牧业草地生态畜牧产业试验示范项目的正式启动,对实现草原“生态、生产、生活”的和谐境界具有重要意义,为草地生态畜牧产业发展开辟了新道路。

蒙羊用工业化思维谋划肉羊产业的发展,打造具备兴安盟特点、内蒙古特色的品牌化畜牧业。结合牧区生态环境改善和牧民增产增收,为牧区草地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示范样板。从“人统治自然”过渡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形成循环经济、绿色产业等新的产业体系。

蒙羊草地生态畜牧产业试验示范区——扎赉特旗畜牧业园区占地面积11800亩,将分五个规划阶段于2016年12月建成投产,打造以活畜交易中心、高端生态养殖示范区、配套放牧场为一体的综合性畜牧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年产干草1万吨,年交易牲畜100万头只,年出栏肉羊9万只,年产饲料9000吨,年产粪污有机肥2600吨,年接待客户1万人次以上。该项目将有效拉动当地农牧、旅游经济的发展,使当地农牧业进入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模式,并为解决人口就业、实现农牧民增收致富注入一剂良药。蒙羊牧业率先开创了新常态下可持续发展的农牧业园区示范项目,这既是维护草原生态平衡的新起点,也将是推动绿色农牧产业发展的新助力。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