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内蒙古实施农村牧区新成长劳动力职业教育计划

2015-09-18 10:02 nmgnews.com.cn

记者1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内蒙古最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牧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从今年起内蒙古实施农村牧区新成长劳动力职业教育计划,进一步提高农村牧区新成长劳动力的劳动素质和就业能力。

据介绍,内蒙古将全面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农村牧区学生免学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努力实现未升入普通高中、普通高等院校的农村牧区初高中毕业生都能接受职业教育。完善人力资源需求预测定期发布制度,引导职业教育围绕市场需求办学校、根据产业发展设专业、按照岗位要求搞教学,不断提升农村牧区新成长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能力。

同时,内蒙古鼓励各地根据需要改扩建符合标准的主要面向农村牧区招生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扩大面向农村牧区的招生规模,支持边远、贫困地区发展职业教育。创新“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真正做到校企结合、产教融合,依托企业、贴近需求建设和加强教学实训基地,加强对农村牧区新成长劳动力的教育培训和岗前培训。(记者 李云平)

编辑:聂琳宇

(原标题:内蒙古实施农村牧区新成长劳动力职业教育计划 -- 内蒙古新闻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