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召开全盟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自治区巡回观摩检查工作精神对“十个全覆盖”工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盟委书记苗银柱作重要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杜学军部署工作

2015-09-16 11:11 兴安日报 任春平

  本报讯(记者任春平)9月15日,自治区第二批巡回观摩检查刚刚结束,盟委立即召开全盟干部大会,对自治区第一批、第二批巡回观摩检查工作精神特别是王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并就全盟“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盟委书记苗银柱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杜学军传达了王君书记9月6日至14日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巡回观摩检查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盟下一步“十个全覆盖”工作。

  苗银柱指出,这次巡回观摩检查,是对我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8337”发展思路的生动检验,是对我盟“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成果的集中检验,更是对全盟各级组织和各级干部干事创业责任和能力、与群众感情的重大检验。这次巡回观摩检查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效果,主要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实现“十个全覆盖”的重大决策是英明正确、深得人心的,全盟各级党委政府在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上是态度坚决、工作有力的,全盟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十个全覆盖”工程上是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的,全盟广大群众对“十个全覆盖”工程是主动参与、特别感恩的,全盟各级各部门在这次巡回观摩检查中是组织有序、配合有力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巡回观摩检查的新要求新部署特别是王君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我盟“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乘势而上、再鼓干劲,确保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任务。

  苗银柱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特别是王君书记对“十个全覆盖”工程的要求上来,推动全盟“十个全覆盖”工程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认识要提高再提高。实施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的现实考验。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准确理解和把握工程推进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带着对农牧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不折不扣地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措施要完善再完善。在近两年实施“十个全覆盖”过程中,我们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尽快改进提高。我们更要善于向先进学习,敢于向先进看齐,特别是要学习借鉴兄弟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组织不同层面干部有针对性地到其他盟市学习取经,进一步拓宽我们的思路,完善我们的措施。

  三是任务要明确再明确。要坚持统筹推进、分类实施、不留死角,对去年完成建设任务的289个嘎查村,要继续开展“回头看”,缺什么补什么,充分体现“全”;对今年实施建设任务的350个嘎查村,要加强工作调度,抢工期赶进度,逐项推进落实,内容要精细,质量要到位,充分体现“精”;(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对明年计划推进的208个嘎查村,要提前宣传、提前规划、提前设计、提前推动,充分体现“早”。要把十个全覆盖”与推进扶贫攻坚、发展庭院经济、壮大集体经济、培育主导产业、重点区域绿化、塑造文明乡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同步实施,全面改善农村牧区面貌。

  四是责任要压实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十个全覆盖”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派驻工作组、下基层干部、嘎查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对各自负责的旗县、乡镇和嘎查村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督促指导。盟委组织部门要对下基层干部的工作成效进行有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自治区党委决定,根据“十个全覆盖”工程完成情况,对盟市实行末位淘汰制。盟委将参照自治区的做法对旗县市实行末位淘汰制,旗县市也要对乡镇实行末位淘汰制。

  五是监督要强化再强化。要将督查贯穿始终,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驻村推进“四个全面”、加强重点工作落实活动,逐地逐项对照工程数量、建设标准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十个全覆盖”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和审计监察,坚决防止挤占挪用和套取项目资金,绝不允许从中谋取私利,一经发现先免职后查办。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苗银柱强调,一是着力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工作,确保我盟改革工作年底前进入全区先进行列。三是抓实几项重点民生工作,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日子过得更好、生活更有保障。四是加强重要节日、重点时段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主动性。

  杜学军对全盟“十个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杜学军要求,全盟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巡回观摩检查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的要求部署,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盟广大农牧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十个全覆盖”工程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做到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完善,确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前全面完成“十个全覆盖”工程任务。

  二是工程进度要再提速。各地要克服一切困难,争分夺秒、抢抓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在工程推进标准上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多听取群众意见,采取各具特色的建设模式,尽量做到简单适用、简洁大方,不搞贪大求洋的“盆景工程”,让“十个全覆盖”工程向大的自然屯和贫困地区延伸。

  三是干部群众要再动员。各级干部要结合“四级示范抓引领”活动,深入基层,在一线解决问题。各驻镇、驻村工作推进组成员要掌握第一手情况,查找问题,及时调度。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农牧民投工投劳参与建设、管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强化产业支撑,鼓励引导广大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和特色产业,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四是筹集资金要再攻坚。各级财政在预算安排上要重点向“十个全覆盖”倾斜,旗县市和盟直部门要以这次观摩检查会为契机,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不断丰富投融资体系,多渠道广泛筹集资金,满足“十个全覆盖”投资需要。

  五是工作落实要再加强。各旗县市、乡镇、盟直有关部门,包括各嘎查村,都要全面夯实细化工作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以上率下,合力攻坚。盟旗两级督导组要深入基层、一线督战,严格按照“十个全覆盖”规划和方案,倒算任务、倒逼进度、倒排工期。

  六是管理机制要再完善。要把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机制创新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各级事权,坚持建管并重,加强监督指导,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十个全覆盖”建设成果。要建立环境卫生管护机制,抓住秋收前后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村容村貌、镇容镇貌大整治。要定期对乡村两级干部进行培训指导,培养一批懂业务、善管理的施工员、监理员和督查员,强化对工程进度、质量的跟踪督查和日常监管。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