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

2015-09-16 09:13 兴安日报

本报评论员

“十个全覆盖”工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8337”发展思路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这既是践行“三严三实”、走好群众路线的执政本色,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发展工程。

对于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农牧民收入水平低、农村牧区生产生活条件差的兴安盟来说,比其他盟市更加珍惜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历史机遇。

一年多来,兴安盟把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一手抓条件改善,一手抓产业项目,一个个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的新农村新牧区不断涌现在兴安大地上。“十个全覆盖”工程取得了重大成效,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切切实实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十个全覆盖”的种子已经深深扎进了农牧民的心坎上。

一年多来,“十个全覆盖”工程给兴安盟带来的不仅仅是改变,更是汇聚起了磅礴的精神力量。现在,你若问兴安盟的农牧民群众,“十个全覆盖”给他们带来了什么?他们都会敞开胸怀向你讲述一段段激荡人心的兴安故事。故事里有幸福的滋味,有生活的尊严,有感恩的情怀,更有向上的精神。

成果固然丰硕,但是兴安盟广大干部群众还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我们的时间很紧迫,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必须全力冲刺坚决打赢“十个全覆盖”攻坚战,确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前实现全覆盖。

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我们必须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农牧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把农牧民群众的追求当作自己的追求,人人尽责、个个出力,既要有敢于啃硬的魄力,又要有善于啃硬的能力,还要有乐于啃硬的活力,多些雪中送炭,少些锦上添花,攻坚克难,负重前行,把“十个全覆盖”这块硬骨头咬紧牙关啃下来。

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我们还要抓住建设、管理、发展“三个核心”和组织领导、规划引领、资金保障“三个要素”,充分发挥农牧民的主体作用,借鉴兄弟盟市先进经验,全盟一盘棋、干群一条心,确保如期实现全盟“十个全覆盖”目标,不负总书记的深深重托,不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特殊关爱,不负全盟农牧民的热切期盼。

编辑:田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