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乌市葛根庙镇设施农业助农增收

带动700余人就业,年人均增收达11000元

2015-09-16 20:47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关扬  通讯员王洪丰)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设施农业发展,助农增收。葛根庙镇现代化设施农业园区有温室714栋,截至目前落实到户622栋,落实到户率已达到87%,带动700余人就业,年人均增收达11000元。

在生产过程中积极引导农民使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该镇大力推广设施蔬菜测土配方、病虫害统防统治、水肥一体化管理等技术。同时,加大了对设施蔬菜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和对农户的生产技能的培训,成立了设施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推动设施农业发展。建设了示范棚,采用不同种植模式、管理方式、技术服务等形式向广大种植户示范新品种、新技术,以达到示范引领、典型带动的良性循环。

为了给投资者和种植户提供优越的创业环境,今年上半年,葛根庙镇对设施农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档升级,将原有24平方米操作间扩建至60平方米、扩建操作间300个,园区内新修路边沟1500延长米、水泥路边沟4000延长米,打管井38眼,实施园区电网改造工程并拆除原35平方米裸铝线1740米、新架设35平方米裸铝线1470米,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同时,在园区主要街道两侧绿化种植杨树和柳树共2000棵、在园区育苗温室育花苗12万株。

编辑:田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