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做实就业再就业工作

2015-09-14 11:28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高巍 通讯员邵明明)就业乃民生之本,突泉县一直将就业再就业工作当成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15年以来,突泉县多措并举,抓住就业热点,突破下岗失业人员就业难的瓶颈,做实就业再就业工作。

坚持政策驱动,激活创业就业市场。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强化政府引导,完善市场就业机制,扩大就业规模。结合突泉县实际情况,借助国家以及自治区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措施,在巩固提升赛银花现代农业园区为依托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园的基础上,2015年在曙光园区内着力创建大学生创业园区和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区,落实各项积极就业优惠政策,吸引高校毕业生和有成就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以创业带动本地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为入园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并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技能培训、项目开发、贷款融资、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

实施就业援助,多方位立体式帮扶。为进一步巩固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健全援助“零就业家庭”就业长效机制,对认定的48户“零就业家庭”成员进行家政技能培训,以确保“零就业家庭”成员至少1人稳定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同时,建立“零就业家庭”跟踪回访制度,由协理员定期对已就业“零就业家庭”成员跟踪回访,了解就业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就业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及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集中发布了2015年劳动力转移输出信息100条,提供600余个就业岗位。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中共有该县的15家民营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387个,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15个。

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加强电商平台建设。突泉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发挥电子商务拓市场、促消费、带就业、稳增长的重要作用,突出创新驱动,促进转型升级,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子商务市场体系,为加快商务领域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2015年全县计划培训电子商务人员300人,截至目前已开办6次,培训近500人。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结合县情,积极搭建电子商务创业平台。拟在春州物流园区内建设电商孵化园,在推进电子商务培训基地建设的同时建立健全电子商务创业项目服务机制,通过培训和小额担保贷款的支持,引导和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创业,帮助电商业创业者站稳脚跟做大做强。

同时,突泉县以帮助困难群体再就业为重点,对特困的下岗失业人员开展“送服务、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温暖”的“五送”援助活动,对特困群体开展一对一的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

编辑:田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